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嘎子

自娱自乐,与人同乐。

 
 
 

日志

 
 

独自走在那条路上  

2011-07-07 14:13:58|  分类: 怀念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

    还好吗?我刚从阳台山老年公寓回来。一直都想再去那里看看,因为你在那里生活过;又一直没敢去,怕伤感。

    今早5点多就醒来,怎么也睡不着了,想起你在老年公寓时的情景,想起杨左堂叔叔听说你走了,痛哭的样子。老朋友来了,你高兴地在电话里让我猜遇见谁了,可没多久,你却走了,这是天意吗?偏不让你们在一起?!想起罗阿姨,你们俩约好了,说将来走不动路了,各买一辆电动车,一起出游;可你还能走路呢,就突然地离开我们了。

    550我就出是走那条和你一起走过若干回的、熟悉的老路——沿着河经过和园——你说过,40年没去过颐和园了——经过309医院——你走的前两周还在那里住院呢,那时,我天天去医院看你——经过春和面馆——我们赶不上老年公寓的午饭了,就在这里一起吃了味道不错的排骨面——经过上庄路口的早市——老年公寓的车曾一次次地把你们带到这,让你们逛早市,之后再接回去。记得吗?你还在这摔过一跤,把鼻尖都蹭破了——经过北安河村,我常在这的超市里给你买冰棍、冰激凌——40多分钟我就到了老年公寓。进到院子里,觉得有些异样:往常,此时应该有老人在院子里活动了,楼门前也该有聊天的老人,可没看到一位老人。恰遇刘师傅(你在时,常爱和你开玩笑的小刘),和他打招呼,他说这里的房子要加固,老人们都暂时搬走了,半年后再搬回来。

    来之前,心里很怕碰上熟人,怕大家见面时心里都会难受。正好,人都搬走了,我就独自在楼前楼后走了一圈:向东走,路两边有十二属相的石雕,想起宗珍、小力来时,你兴奋的样子,大家都自报属相,然后一起拍照;路两边的花坛还在,想起我们吃过午饭,走到这里赏花;停车棚还在,还停着两辆救护车,那天,不知是哪一辆车送你去医院的;走到楼后,想起你兴奋地告诉我这里种了不少的花椒树和柿子树,我第一次知道花椒树干上会长着那么多的刺,我们一起欣赏着树上结出的黄灿灿的大柿子;过了小石桥,北面依旧是大片的果树,想起我和欣欣在这,以盛开的桃花为背景,跟你一起拍照;走到休息亭处,想起有一次我们想走近道回房间,结果被一只大狗的狂吠声给吓得退回了原路;绕了一圈,我来到健身场地,你曾玩过的大算盘还在,这里似乎又增加了一些健身器,旁边的小菜园子荒了。来到楼前,门口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聊天。我径自上楼,找到你曾住过的207房间,门帘向上卷着,好像你就在里面写字呢,我悄悄地走到你身后,你都没发现!

    我孤独地走出来楼门西的紫色玉开着可人去楼空矣我走到望着你曾住的房屋的那扇窗真希望再看到你探出半个身子向我我打着汽车头时忍不住向二楼的那个窗口望去多希望你在向我手啊妈妈会到里来看你和你的朋友们的

2011年7月5日上午11时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